星期六, 9月 25, 2010

我的奇怪人生。

最近我觉得,
我的头脑好像变得很笨。
可能是作息不好,
吃得不好,
睡眠也不太好,
身体变得很不好,
除了减了接近三公斤以外,
我的IQ可能也要减==?

话说,
能够让我有如此领悟的,
是最近我的其中一个朋友圈里,
拥有非常热门话题的两个人。
一个是我曾经一直称呼她为"玛嘛"的,
另一个是我现在称呼他为"果"的。
用残缺的英文混中文来说,
就是妈妈和哥哥。
在这以前的部落格,
我就有提到他们,
因为他们是我今年最懊恼的组合,
如果没有他们,
可能我今年要面对的,
都是我个人比较能够掌握局势的。

那么就说回来,
为什么我觉得我自己变笨了?
主要原因是,
我不理解他们两个的思考模式。
就叫他们'他'和'她'吧。
(好像会很复杂)
就拿今天发生的一个小插曲吧。
两千分,马币230。
他交给她,
让她开那个新的赌盒。
之前她就开到一个爱丽丝娃娃,
那也是他送给她分数开的。
这一次她又开到一个,
她说,"我要把它+7。"
然后她跟ulim姐说,
这个是多余的。
然后她打算卖掉。

那么回到我的IQ,
逻辑上,
我以为她一定会送给他,
因为他没有。
结果无论决定对它什么,
都没有给他的想法,
为什么?

再来,
还有一个疑点。
他跟我说,
她没有给他,她不好。
这有逻辑。
可是她那样对他,
他说他没有喜欢她,
那么是什么因素可以让一个人那么无条件对另一个人好?
我个人觉得,
除了爱和喜欢以外,
我不觉得有任何人可以那么无条件地对一个人那么好。
你对我好,所以我对你好,
这是很人类的事。
你负我,我不负你,那是仁慈,是怜悯,是正义。
你善待我,我不善待你,那是礼尚往来,来而不往,非礼也。
你负我,我善待你,那是因为心里有爱,无条件付出不求回报。
你善待我,我负你,那是....那是什么心态??!!(*气)

不过这个话题,
实在是讨论太久了。
就是因为这两个人还是拥有这样的相处模式,
让我每次一提到就有度日如年的感觉。
每一次面对他们,
我就有那一种我自己是不是少看到了什么?
要发脾气,要悲伤,要埋怨,要看开,
我都做了,
还有什么是可以做的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