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4, 2010

Virgin Road。

我听到的时候,
就哭了。
我体会到的是很大很大的幸福,
还有很大很大的悲伤,
尤其是旋律还有歌词的一些我能够明白的单字,
让我的泪水没有办法停止。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最近都在感伤,
但是你说的成长的代价,
好像还要付出更多。

我常常在想,
我是不是一个很笨的人。
打个比喻来说,
我和我的朋友们站在一个平地上,
比较靠近我的人我才看得见,
才感受得到他们对我的要求和期望。
远一点的,
可能我隐约可以察觉到,
再远一点的,
我看不到,
也因为眼前的人事物,
没有心思去特地体会。

然后有一天,
这些靠近我的其中一个人,
勒住我的脖子,
让我受到惊吓以后,
还没有来得及挣脱逃跑。
这个时候,
附近的人也呆着,
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然后比较远的人这时候伸出手,
叫我握紧,
我会毫不犹豫的抓着,
匆忙的逃跑。
然后逃到一个没有任何一个看到事情经过的地方,
跟那里的人沉稳冷静的述说事情的经过,
才会想到,
回去刚才那个地方,
问那个勒住我脖子的人,
为什么你要勒住我的脖子。

有些人,
应该比较聪明。
他们站在比较高的地方,
看到周围所有的人,
掌握所有的事情,
有人企图勒住他的脖子,
他可以选择轻轻把他推倒,
或是用力的把他踢开,
不会让自己有痛苦的机会,
也不需要任何拉他一把的人。
我不知道怎么去到一个比较高的地方。
每一次企图爬上去,
就会因为周围人的请求而留下,
然后茫然的留下,
惆怅的留下。

理解了自己理解的人,
给了一些自己预料的答案,
然后肯定了自己的答案那一霎那,
所有希望都毁灭。
以为是自己自以为是,
结果正确的时候,
根本没有喜悦,
只有汹涌而来的悲伤。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我知道不可以干涉别人的决定,
可是当非常信任的人不是站在自己那一边的时候,
那种被背叛的感觉真的真的很痛。
然后戴上面具说,
没关系,
你也有自己的想法,
我能够体会。
虽然周围还是有很多支持自己的人,
可是那唯一一个背叛,
不是十个支持可以盖过的。
如果逃离会伤害别人,
那面对会是在伤害自己吗?

人总是以为自己在替别人着想,
最后觉得别人根本没有想到自己。
如果交换的话,
是不是也会一样这样想呢?
为什么不想想,
我也是为了谁才这样做?
还不是因为他一直说他很痛苦,
看到我难过他也会难过,
所以我什么都不说,
他才不会知道,
他其实可以更难过?
为什么不想想,
他明知道我会因为这样而觉得痛苦,
难道不知道叫他不提,
是一种非常恳切的请求,
求求你放过我,
不要再让我觉得讨厌自己,
讨厌别人?

最怕寂寞的人,
就是最常寂寞的人。
以为找到了可靠的手,
结果被用力甩掉,
再一次请求抓住他的手的时候,
已经没有力气去要了。
没有真正非常重视和珍惜感情的人,
是不会体会这种心境的。
被喜欢,被爱,
也许也是友情的一种背叛。
能够接受这种背叛的,
也应该只有爱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