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7, 2010

其实。

其实我一向来都不介意谣言这种东西。
如果是不好的,
只要它是开玩笑的,
我都可以完全照单全收,
甚至可以配合。
如果是好的,
我当然会为了它而感到开心,
就算过后只是空欢喜一场。
如果是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的,
那就当作饭后话题,
也是一种人生的探讨课,
也可以更了解跟你聊的那个人。
反正我打从心里就不相信,
有人会那么认真。

其实我从小到大都是被耍过来的。
自从小学那唯一一次认真地相信朋友的话,
到后来被耍被广为流传,
从失望到无所谓以后,
我再也不会把这些事情看得很认真。
反正表明我自己的态度,
只要大家很明显的知道我大概是怎么想的,
当作一个玩笑,
娱乐一下偶尔非常乏味的人生,
这并没有什么不好。

其实我很害怕人云亦云的趋势。
好听一点那应该叫做潮流,
难听叫做没有自己的想法的事情,
我根本不会应付。
有一个开始,
就需要有连接应对配合和结尾吗?
难道不是听听就好,
一笑置之会比较潇洒快活?
自己最明白自己,
不是吗?

其实我知道这根本就是矛盾。
一个想法需要灵感和启发,
我知道。
一个行动需要计划和支持,
我知道。
一个事情的发生需要应对和检讨,
我知道。
这一切一切,
都不可能由一个人来完成,
我知道。
所以人啊,
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只能说,
我不能够理解人类,
每一次遇到那种矛盾的状况,
我就会觉得,
上帝的创造力是太惊人了。

附带一提,
我一直在祷告,
希望耶稣能开一条路让我走,
不知道现在这一条是不是一条他开的路,
不过好像需要走了。
haru在美国正常生活了,
超级超级想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