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5, 2011

茅山。

又是一个看日出的日子。
这一次选择的是比水晶山(Bukit Tabur)简单很多,
并且大名鼎鼎的‘武来岸茅草山’,
Broga Hill。


也许是我最近太严重的失眠,
导致身体似乎健康不好,
这原本超级简单的茅草山,
在开始的路段还没见到茅草以前,
我全身都不舒服,
爬得很痛苦 =w=
而且还一度觉得自己脑缺氧,
或者有中暑的感觉,
视线超级不集中 =w=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自己太热,
脱掉外套就精神饱满了=w=
真是要感谢被我严重拖累的Levin XD
不愧是我最好的死党XD

出发前在车上整装待发 XD

伸手不见五指 =w= 
只看得到月亮

太阳想出来了?!
快点赶场!!!!
冲啊~!!!!!!!!!!!!!!!!!!!!!!!!

因为还是很暗,
从山腰看到的街道依然灯火通明。

天开始亮了,
但太阳还没真正出来,
还看得见月亮~XD

实际亮度就是这样 =w=
我用尽了眼力去看路...lllOrz

噢噢噢~开始了茅草区~!!!!!

没有茅草的Broga 不好看=w=
连提它摄影也不削一顾(笑)
茅草的部分倒是让人振奋,
套淋雨的口头禅:
真是美啊~!!
很别致的山景,
因为上半山几乎都只有大石块和茅草,
勉强还有些矮灌木,
一两棵瘦长的树。
我们一站接一站地走,
一边往上一边俯视山下宜人的风景,
吹来阵阵凉风,
心情也被吹得超级爽快XD

清晨的露珠~XD

茅草基层(笑)

由于我们两个比较慢,
最后落得你拍到我,
我拍到你的下场,
而且一路上看到一些甜甜蜜蜜的情侣,
我们不禁自嘲(笑)

这‘阶梯’弄得真好看XD
只可惜旁边很多茅草被人给踩死了=w=

天空已经相当亮了,
看到月亮和飞机经过云的纹路 XD
如果你的眼力够好,
看得到图中的一些黑点的话,
那些可是天空中飞翔的鸟儿哦~XD

日出~~~~~WOHOOOOO~!!!!!!!!!!!

这一端的云朵也非常戏剧性,
好像壮烈迎接太阳似的。

后来我们一边往上爬,
一边欣赏不同角度的日出,
就这样终于跟大伙再次会面了。
越往高处爬,
茅草和石头就越来越多,
眼前的色彩从绿色演变成金黄色,
蓝天白云大好天气,
外加徐徐凉风,
让人心旷神怡之余,
感受到清闲的环境以及大自然的美妙,
一瞬间感觉像神仙=w=
这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希望有热茶配古琴...
这是马来西亚啊啊啊~~~!!!! XD

金黄色茅草~
有人甚至提议唱《稻香》,
可惜大家都不会唱呵呵 XD

茅草一路上陪伴我们,
有的茅草比我还高 *惊!!!

茅草间看日出

然后在挑战拍Lens Flare的时候,
拍到不明的光体...
(我还真不知道那算不算Lens Flare?)

看那个不明光体(笑)
太阳的一半出现了~

这有拍到细微的Lens Flare (笑)
太阳渐渐升起~

还有这种好像干花的花(?)
很漂亮哦~XD

不明光体在太阳越来越亮的时候完整呈现~
(到底是不是Lens Flare 啊?!)

大伙的背影 (笑)

这张真有意思,
大家都是俊男 (狂笑)

将将~XD 其中一个山顶的大石块上拍的XD

帅啊!!! 特别喜欢这张XD

笑一个!!!

天空已经自动帮咱们制造特效了XD

后来他们好像企图拍摄MV,
于是开始摆‘破死’。

制作过程就由我包办记录吧!!

很小却经验丰富的摄影师 Matthies~

一路往上看到的风景...
那些电线很像五线谱 XD
我 :“有音符吗?”
Levin : "阴府?!你看到那些云像鬼啊?"
我:“... ...”

这部分特别之处在于那因着大石块阻挡而蜿蜒的人行路,
形状奇特且有趣,
真是美啊~~~

这儿也有类似,
不过比较笔直的道路XD

此时太阳已经完全在天空了,
结果我拍到的光体变成了某电影某国某帮一起争夺的宝石...?!

茅草~

白云蓝天!!!!!
真是美啊~!!!!!!!!!

我们最后来到一个顶点,
看到很多超大黑色石块在另一端,
原以为那里已经是不能前进的区域了,
结果看到有人在那里(看似)艰难地抓着绳子往石块上攀爬,
就让我想起当时攀爬水晶山‘回头是岸’的刺激,
于是我们一伙兴致勃勃去凑热闹。

爬啊爬啊~~~

这需要一点点臂力和有一点强的鞋子摩擦力。

爬上了~XD

后来爬上去以后才知道,
那便是茅草山最高点,
还有牌子告诉你呢~
400米海拔?

我们到了山顶了哼哼!!!!!!

Bukit Bro!!!! 在这兄弟山咱结拜为兄弟!!!!
(关羽张飞刘备? 呵呵呵~)

我给兄弟山一个吻~!!! MUAKS!!!!!!

擦伤的手....
这次我毫发无伤~
*自豪!!!

接着就是下山了...
因为我说要走在最后,
有个神速的家伙就像终于撇开了麻烦,
冲啊!!!!!!!!!! (箭头处)

下山比较快,
却也比较危险,
因为原来那么倾斜....

不小心拍到的 XD

这次感想,
绝对不要失眠多日以后爬山,
不过茅草山蛮轻松的,
危险性很低很低,
觉得不舒服慢慢走一直休息就可以了XD
据说这山周末和假日特别多人,
还有人来遛狗的,
结果山上留了一些垃圾 =w=
那么美的山,
上山下山爱护一下啦....

3 則留言:

  1. 想當年,
    我還沒離鄉背井去工作時,
    常常去家鄉附近登山運動.

    現在擠在都市當中,
    整個就是T___T

    (對了沒記錯你住檳城對吧?
    我要去檳城玩啦~)

    回覆刪除
  2. 乖不要哭哦~ *狂笑
    这些山可都是城市的哦~
    茅草山在家Kajang附近XD

    我哥住槟城啦...去槟城你找他丫 XD
    我是从小到大的首都人~

    回覆刪除
  3. Broga 我也有怕爬过,
    不过那时候下雨没能看到日出.....OT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