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7, 2011

花火。

最美丽的花火,
要在黑夜,
才能绽放出其光芒,
也因其算是微弱的光芒,
才能隐约那童心未泯,
隐藏那浮现伤痕的表情。

烟花胡乱摇摆所能够呈现的光圈。
如果大家都在玩,
那我可以拍出更多美丽的光圈了(叹)
用最苦涩的表情,
面对自己最喜欢的东西,
我想,
这好像是我人生的第一次。
(我是不是历练不够??!!!
还是我记忆力差???!!!-.-")
我啊.....
好喜欢烟火,
非常短暂的绽放,
用最珍贵的时间以最美丽的姿态作交换,
绽放出最灿烂的回忆。
我喜欢并不是因为这些什么大道理,
纯粹贪婪它被点燃后独特的形态,
还有它散开来特有的纹路。

那是一个不能履行的承诺,
于是我自己为我自己完成了。
可是不知怎么的,
看到烟火绽放的时候,
我好想好想哭。
不是感动,
不是激动,
不是感慨也不是快乐,
而是完完全全,
难过的悲伤。


这张拍得真烂!!!(笑)
这个叫什么来着? 烟花弹?
以前玩过丢出来有莲花形状的烟花弹,
有机会下次要去买了...*搓下巴

也许,
我真的忘了,
上一次放烟花的时候,
我到底是带着什么心情,
还有感受些什么。
可是这一次体验让我知道,
完全没有童心跟装大人的区别,
还有和与自己想法不同的人在一起,
到底有多大的威力去熄灭一股热忱与冲劲。
就好像湿了的烟花棒和干燥的烟花棒,
放在一起的话,
也许干的烟花也烧不起来。

感觉有点不伦不类的燃烧法,
本来期望它可以一排很浪漫地哗~那样散开,
结果一个人能力有限,
没办法短时间点燃....(泪)

而这样的体会,
让我今年的农历新年,
有了非常非常深刻的领悟,
也同时感到十分别扭。
我不但想起了那个约定,
感受了如此的悲伤,
还让我非常想念起过去。
我从不对我自己的人生感到后悔,
至少现在不会,
可是能够把握现在的我,
失去了能够大展拳脚的空间。
那群能够让我任意妄为,
让我痛痛快快的人,
原来已经离我那么遥远。

拥有燃烧爆竹企图心的我们?(笑)

我们把烟花棒排起,
想说来个大范围花火。
结果很多部分,
都烧不起来。
然后有个可恶的家伙,
在我们认真排,
认真希望它们美丽地绽放的时候,
把三束烟花棒其中的一束,
一把火给烧了。
一根根烧起码可以绽放半个小时的一束烟花,
就这样变成一分钟就化为灰烬的空心棒,
不知是否该庆幸夜晚很暗,
还是该侥幸烟火不算贵。
那一把火,
那一刻也把我的心其中一部分给烧了。

烧一束烟花不是很贵,
烧掉心怎么算?

所以我应该反省吧。
因为我自己,
事情才会变成这样没错?
我不提议不就没事了?
我坚持不就没事了?
我认真答应不就没事了?
我跟自己处理好不就没事了?
是这样吧? 是吗?
现在的我要感受悲伤,
竟然伸手就可以轻易感受到了。
(不要伸手就可以了?呵呵...)
*ps
下次玩烟花,
我决定非用我的 DSLR 拍摄不可!!!


不知为什么
又要再度回首
追溯过往足迹
自从那天以后
夏天已经来去了多少回
一切的一切
我都还记得
你呼唤我名字的声音
不经意表露的习惯
我想要忘掉
却又舍不得遗忘

我们选择的道路
是否没有错
无论我去问谁
答案 哪里都找不到
因为我早已清清楚楚地知道
希望有一天可以从你口中听到
说你是幸福的 
然后对我微笑
回忆总是那样美丽
还是轻轻为它上锁
将它收藏起来吧
把这一份感情
把这一份感情
打入天空
像花火一般的
像花火一般的
美丽地散落

----------------------------
原文:HANABI episode II
原作:滨崎步



ねぇどうしてまた
振り返ってる 足迹辿って
ねぇあれからもう夏は
何度も 巡っているのに

何もかもまだ 覚えているよ

名前呼ぶ声 何気ないクセ
忘れたいのに 忘れたくない

ねぇ选んだ道は间违って
なかったかな なんて
ねぇ谁に寻ねてみても
答えは 何処にもない事

嫌になる程 わかってるから

いつか闻かせて 君の口から
幸せだよと そして笑って

思い出はそう 美しいまま
そっと键かけ しまっておこう

この想いよ
この想いよ
空へ打ち上がり

花火のように
花火のように
美しく散れ

3 則留言:

  1. ㄟ?
    為甚麼美麗的花火讓你如此悲傷?
    雖然稍縱即逝,
    但這就是花火讓人崇拜的原因吧!
    美麗的哀愁~

    但是希望你能用你的正面樂觀去享受花火短暫的美麗~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 谢谢~
    是回忆起一些难过的回忆~
    不过烟花还是很漂亮~XD

    谢谢你,新年快乐~

    回覆刪除
  3. 我想起我们以前玩的烟花,那时候还小,被大人说是小孩子玩的玩意儿就很介意,本来很想玩变得不玩了。一个人玩烟花会有想哭的冲动!!!!!

    我都还记得
    你呼唤我名字的声音
    不经意表露的习惯
    我想要忘掉
    却又舍不得遗忘

    你的ayumi写的这段真是经典!!!!!
    那首歌传来给我听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