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9, 2011

相处。

我逃狱了!!!!!!
其实也没那么夸张,
毕竟我只有一个考试,
可是这也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后一个考试也说不定(笑)
是的~!!!!!
我开始放假了!!!!!!!!!!

企图为此欢呼的我,
却好像有什么梗着休闲的心情。
也许我是劳碌命(?)
自己一个人太空闲对我来说是很可怕的,
孤独一个人空闲可是一点意义也没有。
不过话说回来,
空闲就代表有时间。
有时间就能够分时间了解别人的生活,
因而学习到一些人生的道理。
毕竟自己身边的人发生的事总比荧幕上或书本上了解的来得更深刻。

今天学到的Lesson 1 就是养成好习惯。
我个人的坏习惯多不胜数,
我自己是觉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可是跟我自己家人比较起来,
我的坏习惯足以令我无地自容(笑)

就说整洁方面吧。
由于我家人,
尤其是我爸,
是个非常整洁的人,
对他来说整齐舒适的环境就是一切。
凡是不再需要用到的东西,
他都会毫不留情地遗弃,
这包括他以前中学时期代表州得到的乒乓球和羽球的奖杯,
还有跆拳道黑带比赛所得到的奖杯,
在我小时候还有看到,
现在他把全部都给扔了......-.-
我妈每一次提起就会觉得很可惜。
所以我随意放在桌上的书本,
随意披在椅子上的外套,
都会被他唠叨一番。
小时候有几次他因为看不惯我留在桌上的课本作业,
就找个盒子把它们全部收起来,
结果我第二天也忘了桌上还留着明天要交的作业,
因为没交作业无辜被老师惩罚-.-"
最可怕的是,
我个人的爱好与习惯都和书与纸笔有关,
尤其是画画的时候,
一大堆参考资料以及作画用具就这样摆在桌上,
而且通常不可能在一天内一气呵成,
这样放个三五天绝对会被骂得狗血淋头,

有时候我会跟我爸顶嘴,
这些东西我等下就要用到啊...
干嘛多此一举收起来再拿出来那么麻烦。
结果我爸就说小心以后你的另一半会受不了你,
然后为了这些小事情跟你吵架。
我起初不以为然,
毕竟我至今还没看过房间比我更整洁的男生,
而且我跟室友从来没有整洁上的问题,
再说我自己受不了也会动手整理啊...
所以我觉得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可今天我对这观点要彻底改观一下:
原来很恩爱的夫妻,
生活在一起也是会为这种事而烦恼,
而且这个很爱自己的另一半不见得会为了自己打扫家里,
还可能会说一些经常引起家庭问题的言语:
"等一下才做...."
"哎呀很累啊...明天再做..."
这些都是小事情,
我也很老实说我经常用这些借口。
但回头想想,
如果不会在意这种事情的话,
那是不会引起争辩,
却可能让温暖的家变得没那么整洁高雅;
如果其中一个太在意,
但另一边却不想劳动分工合作的话,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扶额)我今天总算彻底明白这个道理。

这也是为什么,
通常比较富有的夫妻生活会比较幸福。
当家务交给专家,
不需要负担的时候,
能相处的时间不但多了,
连浪漫的气氛也因整洁没烦恼的环境自然而来。
浪漫又空闲的相处,
自然不会被‘外在因素’而打扰(?)
虽然我家的模范夫妻新婚的时候可是穷得一塌糊涂,
不过他们是很可怕的整洁团队,
因此被我列为例外-.-
讲到这里,
我突然觉得我好像有上了年纪的感觉,
开始对人说教了??!!!!
我要开始享受假期的喜悦了~
(希望是种享受....)

2 則留言:

  1. 好习惯是印象之本啊!!!!!!!
    我记得去年家里来了个正妹,
    她看到阿海的帅脸好像很高兴,
    可是看到他的房间就皱了眉头。
    结果看到顺泉的房间就走进去跟他聊天了??!!!!!!!
    啊啊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那你呢??
    你跟阿海比不会逊色啊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