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4, 2011

差别。

忘了什么时候,
在哪听过,
有这样一句话:
爱与恨只有一线之隔。
又有另一句话:
世界上最残忍的报复不是恨,
而是漠不关心。
(咦?意思大概是这样啦...
原文我不是很记得XD)
因为我的房间冷气坏了,
体验着虽然非常疲惫却睡不着的痛苦...
因为今天是情人节,
也不知是否凑巧,
最近身边的人感情上发生很多事,
就这样被友人百般提醒下,
心里一直不断地思考这些跟‘爱’和‘喜欢’有关的事。
然后我就想起前几个星期,
在MSN还没改变今天这个版本之前,
还能够更改MSN显示名字的时候,
我所突发奇想的一个小小道理:
chiwayu(치와유) : 伤害自己的总是自己最在乎的。”
还有一个在几年前Youtube看过的,
ayu被CNN访问的片段,
*去找出来分享给大家(笑)


里头提到在很多方面来说,
最喜欢和最不喜欢只有一张纸厚度的差别。
虽然ayu说的是指她成为明星的事,
可是我觉得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子,
所以我依然忘不了这段话。

就是因为在乎,
所以才会被取悦被感动;
就是因为在乎,
所以才会被伤害和感到痛苦。
喜欢一件事是这样,
喜欢一个物件是这样,
甚至喜欢一个人,
也是这样。
虽然这会令到一个人极度矛盾,
有时候还会有极端的偏向,
不过人就是这样子,
所以才会有各种感情上和心情上的起伏变化。
而且同样的一件事,
一个人,
一件物品,
都有可能同时间是一个人最爱与最恨的正反面,
最希望也最失望的矛盾心态。

在幸福的时候,
有些人决定平衡一些,
预想最坏的结果,
未雨绸缪;
有些人则完全沉浸在幸福里,
让自己享受上了天堂般的快乐,
无法自拔。
在痛苦的时候,
有些人决定理智一些,
试图回想一些无关痛痒的事物,
或是过往拥有的快乐片段,
让自己努力看开,
坚强向前;
有些人则让自己体会最深的痛,
用以折磨自己惩罚自己,
或是让自己沉沦,
企图让痛苦完全麻痹自己,
任由自己自甘堕落。

每个人面对自己在乎事物的方式,
还有处理方式,
看似非常正反面非常不同,
又觉得如此相似;
其实都没有所谓的对与错,
因为任何一种体验,
都是所谓的历练。
不怕你体验到太彻底,
只怕你没有体验过。
更怕体验的你影响别人的生活,
和自己身体的健康。

圣经哥林多前书3章16节~17节说:
岂不知你们是神的殿,
神的灵住在你们里头吗?
若有人毁坏神的殿,
神必要毁坏那人;
因为神的殿是圣的,
这殿就是你们。
这比喻很好,
因为圣经从没提到人不可以吸烟喝酒,
不可以吸毒啃药,
可是这里直接告诉我们伤害自己就是不可以的。
所以我很反对人吸烟,
喝酒(若酒精中毒)也是毁坏自己的身体。
而且这种毁坏自己的行为,
会让关心自己的人,
爱自己的人担心,
也许会因为心情或作息也随着一同毁坏;
又或者跟不关心自己,
但却必须生活在附近的人添麻烦,
造成心情上和环境上的毁坏...
噢我扯远了。
反正我这里要说的是,
怎么做怎么体会任何事都行,
不可以伤害别人或自己。

也许这是我自己个人的想法与偏见,
不过我认为,
懂得在乎的人,
比较懂得体谅别人。
因为知道在乎这件事,
体会过在乎这件事,
所以也明白当他人在乎某件事情时候的执著,
也懂得体谅和包容他人的反常。
有些时候我们因为在乎自己的感受,
而看不见别人正在体会的感受;
有些时候因为经验和经历的差别,
我们没有办法衡量一个人面对一件事的感受,
也没办法比较自己和他人面对同一件事心中的重量。
有些时候我们体会的感受,
是笔墨难以形容的,
是言语不足以表达的,
是人类还没有想出最贴切的形容词,
是暗藏心里无法完全倾吐的心事。
无论是雀跃的心情,
悲伤痛苦的心情,
无聊纳闷的心情,
欲言又止按耐不住的心情,
在如此具有个人特色,
又非常复杂的人类面前,
也不知道能有多少个人能够成为知音,
有多少个人能够完成你抒发心情表达内心的心愿,
更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够记住你此时此刻的想法。

每个人都有独特的每一分每一秒。
除了神,
我还真是想不到有谁,
能够把一个人的人生完全记下来,
并且深深体会。
(就好像曾经流行一时的《头文字D》说到,
因为做到人做不到的事,
所以叫做神。)
很多人都有企图记录自己体会过的人生,
用不同的方法让别人了解,
让别人记住并且有所启发有所帮助。
类似的体会也许有不同的感受和见解,
可是它是一个很好的参考,
很好的鼓励和激励,
有时候也是很好的灵感和启发。
人的进步从合作开始,
从分享和互相帮助开始,
以面向更美好的未来!!!!
(讲到这里,
我都不知道我的主旨是什么了,
只知道讲到太远,
变得搞笑了呵呵呵~~~~)

好吧,
祝各位情侣们情人节快乐;
祝各位单身的早日找到自己爱的人;
祝我自己有个好梦。

ps*我好想你。

5 則留言:

  1. 如果不关心就不会在乎对方那么多了..
    感情要懂得拿捏刚好,过多的爱也会让对方有压力(?)
    呵呵...要有大爱的心哦~

    回覆刪除
  2. 相处方式不一样吧? (笑)

    回覆刪除
  3. 呵呵,别误会,我是指我..lol

    回覆刪除
  4. OAO
    是你有压力还是对方有压力?(笑)

    回覆刪除
  5. 这应该是传说中的相对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