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3, 2011

无题。

他是忍耐型,
所谓忍耐型指凡事忍耐,
非常可贵非常谦卑,
却也非常缺乏信心,
做任何事都计划再三,
跟冲动沾不上边,
非常有耐心,
非常有忍耐力地完成所有事情。

她是痛快型。
所谓痛快型指凡事痛快,
斩钉截铁果断坚决,
决定的事决不回头,
要做的事马上把握当下,
直截了当速战速决,
跟细心沾不上边,
非常痛快,
非常直截了当地完成所有事情。

他们两个水火不容,
却又被对方的性格深深迷惑。
完全无法达到共识,
却非常钦佩将事情完成后的对方。
忍耐型怎么都弄不明白,
那么快速当下做的决定和任务,
怎么就能完整地完成了呢?
痛快型怎么都弄不明白,
怎么不把握时间决定与完成的任务,
怎么就能那么有震撼性呢?
在不想向对方学习的情况下,
这层雾就越来越浓,
这两个人就越来越搞不清楚对方。

如果你期待这是一个故事,
还有后续的话,
那么真是万分抱歉,
这是我严重失眠突发奇想,
想到的小小片段。
我还来不及为这两个我一时兴起创造的人物特征想个故事,
就被我自己乱七八糟的思维给截住了。

等待是一种痛。
一种期待和一种准备难过的动词。
等待混杂着酸甜苦辣,
百味参杂,
兼具考验信任,
既充满时间观有没有时间观的动词。
真是一个暧昧不明的动词。
科学家说,
人的细胞每七年会全部更新,
也就是说没有任何细胞会在七年后留下。
想要脱胎换骨,
也许七是一个很好的数字。

可是我忘了小时候看过什么报导,
也许这报导的内容早就被先进的科学理论给推翻了,
不过当时大概是说人的记忆,
存在细胞里,
而这些细胞会不断复制,
新陈代谢能力越强的时候,
这些记忆会被储存得更良好,
所以老人家的过去好像总是昨天发生的事,
上一分钟发生的事倒给忘了。
所以有些事情只要不想忘记,
永远也忘不了吧?

有些人很固执。
那些令自己懊恼的回忆,
就是巴这不放,
就是恨,
就是生气,
就是非常痛苦。
然而他们的固执也不无道理,
因为凡事都像是硬币一样,
就是因为有正面,
才会有反面。
每个懊恼的理由,
都有不能忘记的价值所在。
不想忘,
不能忘,
也不敢忘。
于是自己懊恼下去,
没完没了。

2 則留言:

  1. 有一天,
    忍耐型掉进水里。
    他不会游泳,
    可是他会忍耐,
    并没有挣扎,
    于是慢慢浮起来,
    没有下沉。
    痛快型看到了,
    不管七三二十一跑去救他。
    于是他们成了好朋友。

    好短哦!!!!!
    我怀念你以前写的那个爱情故事!!!!

    回覆刪除
  2. 呵呵...那时候真实故事改编嘛...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