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2, 2011

遗憾。

Oh Yeah~
今天是除夕,
所以不要看那个好像很悲伤的题目,
其实这一帖是很欢乐欣喜滴!!!

这是半成品(笑)

不过话说回来,
这可跟农历新年一点关系也没有,
因为它是我这几天百般无聊的时候,
想起一个几年前没完成的作品,
于是轻松快乐地终于把它完成了*__*
如果各位不想读长篇大论,
请直接滑鼠向下滑到最下面有图片的部分吧!!
除夕快乐XD
这是一个以仙境为主题的故事,
也许有玩过这个游戏的朋友们会比没玩过的更倍感亲切。
其中的服装设计以及背景都是参考游戏而想出来的,
身为八年(多?)的玩家,
我画的类似故事多不胜数,
这是小小的其中一个完整的短篇~XD
我记得有几个好朋友也看过这个故事的草稿了。

至于在下墨方面,
由于我记得这应该是在两三年前完成的草稿,
我的作画风格当时候已经定型,
所以这一次下墨并没有任何困难,
不过也许很久没有一口气为八张漫画下墨,
我的右手作画完毕的时候,
都会感觉到麻麻的 XD
而且有一些小部分,
因为在下墨的时候不知哪来的自信,
没参考原作就先把它完成了,
然后再看回游戏的人物服装参考资料,
才知道自己犯了大错。
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穿衣服的风格嘛~
所以跟‘模特儿’不一样应该没关系吧?
认得出啥职业就好了(笑)

还没有加场景,上黑色部分和阴影时候的样子~XD

对话框我喜欢用画的,
除了‘很有艺术’之外,
还可以挡住一些不想作画的部分。
而且比较有人情味(?)

我个人非常偏爱第一张。
因为它也可以独立成为自己一个故事,
也可以结合很多其他的元素,
可以是个起点,
也可以是个终点。

完整,准备扫描的原稿 ~

这是第一张XD
我用的是日本的漫画纸。
除了作画质感很好,
不会让笔卡纸,
不会散墨,
够厚纸质够好以外,
它还有水蓝绿的尺寸标印,
可以省得我打格的麻烦,
很适合我这种偏爱少年漫画风的整洁打格,
也很容易收藏。

还有还有,
这个故事的名字我乱取的。
以前习惯写信的我,
曾经跟笔友在信中讨论一个话题:
遗憾与后悔的差别。
当时候忘了是读了网络名作家藤井树的哪一本书,
里头提到了遗憾和后悔。
我依稀记得故事里的主角在挣扎着,
到底应不应该告白。

告白最坏的结果只有两个,
告白了,失败;
或者不告白。
如果告白失败了,
因此回不到好朋友的关系,
甚至朋友也没得做的话,
那就会后悔吧?
如果不告白,
永远就不会知道对方是怎么想的,
那也许永远都没有机会让对方知道了。
等到哪天知道对方也曾经深深喜欢自己,
那不就遗憾了吗?


我还记得我画这个作品的时候,
我就在在想,
现在还有谁会记得自己当年的公会会长,
或是自己当年战友的名字?
又有谁会记得回到当初自己离开的地方,
寻找还在等自己回来的人?
(噢各位没玩网路游戏的各位,
请当我是外星人看待吧~)
我还隐隐约约记得几个跟我比较要好的,
好多朋友都是从仙境里认识的呢(笑)
大家要幸福哦~~
没玩过仙境的朋友,
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问我~
(虽然我希望大家都明白啦~XD)


好了!!!
大家可能会奇怪,
我讲那么多长篇大论干嘛?
其实是因为我自己部落格的格局,
还有我自己的小小完美兼唯美主义,
于是需要一些罗嗦的文字,
和一些很长的图片,
来让各位和我自己阅读(?)愉快。
(不过我拍的那些照片,
是自己在享受制作过程拍的XD
原谅我自娱一番吧~~)
希望各位会喜欢,
注意:从左到右阅读哦!!!
*期待意见中~XD








4 則留言:

  1. 雖然我不是甚麼仙境的玩家,
    不過我還是看完了,
    你真是很專業涅!!
    畫得好好!!

    小悠朋友的造型讓我想起了Chobits LOL

    回覆刪除
  2. 呵呵...
    仙境是 Ragnarok Online 啦~XD
    (虽然我觉得你也可能没听过...)
    谢谢你把它看完~XD
    有人看自己画的漫画很开心啊~XD

    小悠朋友是指那个服装有毛毛的么?XDXD

    回覆刪除
  3. 这个我有看过草稿!!!!!
    你改了他们的职业?????弄到我想再玩了!!!!!!唉!!!!

    回覆刪除
  4. 噢噢你还记得...
    来玩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