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5, 2012

北京 - 食物篇。


多吃蔬菜身體好~

這一次來北京,
咱導遊可是帶了N個馬來西亞團的導遊。
他很清楚地交待所有餐廳,
咸甜牛羊狗不可,
所以我不敢說我吃的北京食物都是北京風味的,
但我在這裡吃得挺開心的。
除了因為一直都在行走而感覺超餓,
還可能真因為對我們來說這些食物都不陌生,
所以吃起來都很習慣。

第一天的早餐~

北京最出名的當然是北京烤鴨。
其實馬來西亞的北京烤鴨跟北京的還蠻相似的,
鬆脆可口薄薄的。
可是他們的是只切表層的肉,
剩下的裡面連肉帶骨他們會拿去煲湯,
不像我們這裡會把整只鴨都拿來烤。

北京烤鴨

北京的米飯都很軟,
所以北京人都吃軟飯。
每一餐必有的菜為白菜雞蛋魚。
這裡的魚應該都是淡水魚,
很新鮮但骨頭特多。

雞肉魚肉豬肉青菜米飯雞蛋茶酒水湯~

這裡有種辣椒炒辣椒的辣椒,
很辣 >O

中間那個黑黑的是可樂+薑,
是導遊介紹的煮法 o.o
喝起來像涼茶XD

很多魚骨的魚~

不好意思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 XD

涮羊肉火鍋大餐

北京涮羊肉好吃~
羊肉沒有羊艘味,
當火鍋吃起來真棒。
據說有很多我國人吃不慣,
這時候我又要展示火鍋大王本色。
北京涮羊肉火鍋的湯,
別看他有紅棗枸杞在水面上漂,
它一點味道也沒有。
這時候欲熬好湯就要撒鹽,
丟點香菇讓它熬味道,
最後才放羊肉雞肉,
這樣就會好吃~
(那是我個人口味,
所謂火鍋大王當然就是沒什麼煮,
所以才懂得如何煮快熟的食物~)

看圖片,
你覺得好吃嗎?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