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5, 2012

北京 - 明信片篇。


都是長城的風景。
有收到的kaki~自己來找找看吧XD

在中國,
要找個賣郵票的還真不容易。
其實應該說,
跟團要買張郵票真不容易。
中國人他們可能跨時代太快了些,
直接從'竹報平安'直接跳到用電話跟電郵的時代,
仿佛沒有明信片和寄信這種東西了。
以前我爸媽跟我提起找郵票的辛苦經歷,
我都不怎麼放在心上,
以為跟團嘛,
當地導遊是天才,
郵票這種小事兒怎難倒他呢?
再說導遊不行就找酒店幫我服務啊。
北京可是中國首都,
中國現在多富強,
郵票這種東西不可能沒辦法弄到手吧?!

結果在我寫完所有的明信片,
見到N回郵筒和N間中國綠色郵政局後,
我後悔了。
旅遊景點當然不可能參觀郵政局,
而我從第一天問到第五天,
我都沒能成功寄出我的明信片。
我越想越懊惱,
最後我決定靠自己。
我每看一次郵局我就問導遊領隊,
我懷疑他們看到我就討厭,
覺得這傢伙真煩。
沙兒在旁猛煽動我的情緒,
一直指著窗外的中國郵局,
看得我心猛牽掛。

後來不知怎的我突然覺得,
也許上帝是要提醒我還有事情沒做。
於是我想了想,
在第四天晚上幫我這些可親可愛的明信片拍了張合照,
結果第五天午餐後我終於發現咱餐館隔壁,
有間小郵政局!
最後我成功把明信片從北京寄走啦~
收到的朋友跟我說一聲哈XD
有的還有收到限量版長城郵票,
那個在居庸關買的,
很貴的!!
要保管好啊!!

最上面那張...我跟沙兒合寫的...嘿嘿
忘記討地址XD

*注:北京寄往東南亞的郵票要五元,往美國要六元,在國內是八十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