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5, 2012

北京 - 體驗篇。

曾經在網上看過一篇文章,
是寫中國人的中文跟咱馬來西亞人的中文差別,
挺有趣的。

這回來到中國就真能派上用場,
把中國腔說得好說不定人家會把你當自己人,
砍價會簡單很多,
把馬來西亞腔說得好說不定能夠唬人,
講很快他們可能聽不懂 XD
這裡教幾個北京的普通話,
這些真是他們平常就會講的話。
我們 = 咱們
走吧!!= 走人!!!
沒問題 = 沒事兒 <<這個最常聽到
可以 = 行

還有一些類似網站所流傳的,
有的連我也不會用,
但常常聽我們本地人講的話,
導遊提出來讓我們笑翻。
change gear = 換檔 = 換牙
你的檔出問題 = 你的牙有問題(!)
開燈 = 開火
shine head light = 開高燈 = 放高燈點高火(哇這個我不知道!!)
多少錢 = 幾多lui(噗)
真厲害 = 幾夠力一下
飛機 = 灰機

我們去了胡同。
那是一個北京古老的住宅區,
隨便都有一兩百年的歷史。
我們去參觀了一戶人家的百年老家,
瞭解了一下老北京時期當地人住的房子。
主人養了很多只貓。
這讓我意識到,
北京的貓跟狗幾乎一樣大小,
這件事對我來說很奇怪。
那戶人家經常有外國的旅客到他家參觀,
他有個櫃子擺放了各國旅客送給他的物品,
其中還包括了各國的紙鈔。
說實話我從導遊講解胡同以後就對胡同沒啥期待,
而真實參觀了以後証實了我的直覺。
可能主人大量接待了客人,
他已經對外國人沒什麼感覺了。
他隨便介紹了幾句,
讓我有'我打擾到你了'的感覺,
所以我唯獨對他家的貓貓感興趣。
不過有此體驗還是讓我認識了北京的其中一面,
還是好的。


這個百年老家的主人。



也養鳥呢 *O*

除了明信片,
我出國會掛念的就是去硬石餐廳。
(Hardrock cafe中國人叫它硬石餐廳。)
這兩個習慣都跟我父母常出國有關。
硬石餐廳在世界各國的都有分行,
而每回出國,
我父母就會購買當地的硬石餐廳tshirt,
送給我和はる當紀念品,
導致我對收集硬石餐廳tshirt這件事情有獨鍾。
這一次我的心也在猛掛念去硬石,
於是在一次自由逛街的時段,
我跟沙兒兩人搭的士到硬石餐廳去。

北京硬石餐廳的吉他

的士中國人管它叫出租車,
北京搭的士我覺得不貴,
一上車是十元人民幣起跳,
十分鐘車程總共十二人民幣,
我跟沙兒平分才一人六人民幣,
還算不錯的。
去硬石的路上我搭過了的士,
回的路上我們去試了另一種北京人叫'的摩'的交通工具。
我不太清楚它是不是這麼寫的,
但是我對它的注解是摩托+的士,
所以叫摩的。
這種只能一回坐兩個客人的小車,
外皮用鐵鋁之類的材料製成,
體積很小,
是在腳踏車道行駛的。
摩的沒空調,
沒位子放較大的行李箱,
但乘搭它價錢也相較的比較便宜,
兩個人十元人民幣,
春天天氣不熱,
坐短程還算不錯的交通工具。

的摩的裡面看出去XD
的士則是矇矇那個。

北京奧運村裡有一個地方,
有提供我們免費的腳部按摩。
說好聽免費提供腳底按摩,
難聽就是讓咱成為人體實驗,
讓給運動員按摩的專業按摩師來練習按摩的工具。
我是到了這裡才覺得,
中國的陰陽真是個好東西。
因為要得陰陽平衡,
男客人就要由女按摩師來服務,
女客人則是給男按摩師來幫忙按摩的。
這是我第一次讓異性來按摩我的腳,
那是一個理光頭的小伙子,
看比例應該有17x,
典型中國運動型的男子臉。
從我們聊天後我的觀察看來,
他是那種其實很害羞,
又有想裝瀟灑有型的傾向。
小我三歲的他對我說他很小這件事表現得很不滿,
我懷疑這是我外表看起來很小的原因造成的(?)

免費腳部按摩的地方~

原來他們這些按摩師中學就開始選修中醫,
風評好的話他們會有機會在大型運動會時跟著國家運動員去為他們服務。
他跟我說北京炸醬麵很好吃,
(雖然我最後很對不起他,
沒有在北京嘗到北京炸醬麵的味道。)
奧運村偶爾來大明星,
都會經過他們宿舍前面,
他還跟我拽他看過一大堆明星呢。
"劉德華張學友你知道嗎?"
"知道啊,四大天王嘛~"
"那張傑你知道嗎?"
"這…是有聽過,但不是很記得長相。"
"你們那裡不太流行喔?"
"嗯,港台的比較有名吧。"
"那xxx你知道嗎?"
對不起我真轉頭就把那個名字忘了=A=
他說這個的時候我搖搖頭,
這時坐他隔壁沙兒的按摩師就笑了。
他還接著說:
"他在我們這裡很有名喔!"
"是哦?"
問了這句沒有答案的問句以後,
看他們的笑容我就懷疑那個名字要不是他的就是沙兒按摩師的。
所以我被TS了嗎????!!!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男孩子的手跟我腳掌的比例,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的腳掌特長,
現在我發現我錯了。
"你看你的腳還沒我手大呢"
他這句話把我惹笑翻,
連坐他隔壁的沙兒按摩師也忍不住偷笑。

這是按摩前 *O*

給沙兒按摩的是經驗比較豐富的哥哥,
據沙兒球說的話,
應該比我年長2~5歲吧。
他頂著蠻帥氣的貝克漢頭,
膚色較黑,
看身高好像也是17x,
五官跟我們這裡好看的男生比較相近。
他講話比較正經沈穩,
問話時都直直看著對方的眼睛,
很誠懇也很隨性,
不像在幫我按摩腳的小伙子,
看著他他的眼神亂飄。
他十六歲就開始學按摩了,
果然經驗有差。

那麼享受啊 *O*

給男的按摩腳跟給女的最大的差別在于力道。
平時被按摩腳無論如何都不會痛的我,
這次終於有機會見識那種疼痛感。
當然感覺到的時候是他在實驗我的受力程度的時候,
一般按摩他說他沒用到這麼大的力氣的。
"你的胃不好。"
這是左腳我覺得很痛的時候他跟我說的。
"可是我的胃幾乎沒給我出問題耶"
他用抓不著頭腦的眼神看著我,
然後看看他隔壁的哥哥。
換右腳的時候同一個穴位我反倒不覺得痛,
這好像給他的判斷丟了面子?XD

自從小時候到韓國以後,
我再也沒機會體驗滑雪了,
直到這一次北京旅程。
我們最後一天住的喬波旅店有個室內滑雪場
凡住客都有機會免費租借一個小時的滑雪器具,
到室內滑雪場裡滑雪。
有了韓國的體驗,
我當然是非常興奮地沖去滑雪,
企圖感受當時的快感。
如果拿我以前韓國冬天滑雪時的體驗,
當然這個沒那麼好玩了。
由於它只算是讓你拍照跟體驗一下滑雪,
所以它並沒有那種從高處衝下來的點,
這種斜度就連要摔跤也是很困難的。
溜冰我是白癡,
滑雪我是很強的!!
(跟普通人比的話)
但我當然不會覺得失望,
有得滑雪還是很開心的!!
想想在這麼冰冷的環境裡還會流汗,
這是多麼帥的運動啊~!!

更衣室裡


看這斜度...唉

溫熱的手 *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