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5, 2012

北京 - 總結篇。

北京之旅讓我最有印象的就是花錢。
這是我第一次全程自己付旅行費,
為沒有申請信用卡的自己感到驕傲無比。
山寨王國處處都是可怕的金錢陷阱,
有三寸不爛之舌的講解員,
有物超所值的紀念品,
有可憐兮兮小狗眼神的售貨員,
有委屈求全努力跟你交朋友的經理,
招架得住的要不是家裡一堆這些東西,
就是沒人情味沒旅遊欲啦!!
為了不掉進陷阱裡,
我每買一樣東西就想了十分鐘以上,
為了肯定自己不會後悔,
而且每一樣東西都仔細紀錄清楚,
把自己的餘額算得清清楚楚,
特別細心的一次。
還好我沒有信用卡,
也慶幸我個人是個窮人,
才得以制止了我強烈的清貨慾望。

雖然我對看神佛像,
還有停留購物站是有點抗拒,
但中國本來就是一個這樣的地方,
而且團費本來就是這樣才能扣成那麼低的,
所以我還是很樂在其中。
這趟旅行一如往常讓我學習到很多。
(而且帶著第一次去中國的沙兒感覺更是新奇)
咱團友也都是很有意思的一群人,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大家一致的第一印象是,
我跟沙兒准沒超過二十歲,
這可把我給樂壞了。
最後不免俗的,
"在這裡我要感謝我的家人,
我的朋友,
和關心想念我的人。
我要特別感謝我的好朋友沙兒,
我們同甘共苦的這幾天都是非常美好的回憶,
我會永遠記得我們的北京之旅。
我當然要感謝我的團友,
特別是阿春,
丘爺爺,
一直很關心我們的馬六甲安克安諦,
坐我們後面的帥哥和大美女蕾妮,
很喜歡吃草莓巴生安諦,
兩歲的大眼睛美眉,
等等等等,
大家都很Nice,
我玩得超開心的啦XD"

我愛我的國家~
馬來西亞我回來啦~
(以上於飛機上筆)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