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5, 2012

北京 - 旅遊勝地篇。

北京出名啥地方?
這…紫京城長城熊貓館這些應該懂吧?
還有奧運過後的鳥巢應該懂吧?
我就提一些我來這裡前不是很清楚的,
但我覺得十分有意思印象深刻的幾個景點好了。

不到長城非好漢!!
我是好漢了XD

紫京城也叫故宮。
故宮前面有個世界最大的廣場,
名為天安門廣場。
天安門廣場前面那個大照片是農本說的毛爺爺毛澤東。
掛他的照片那面牆前面有條超大的馬路,
晚上咱巴士開車經過的時候,
看著毛爺爺照片的眼睛,
會像看蒙娜麗莎畫像那樣,
眼睛哪個角度都在看著我們。
天安門廣場前面有個建築,
裡面存放了毛爺爺的完整屍體,
據說裝在水晶棺裡面。
我們沒機會去看,
所以如果有誰看過毛爺爺的屍體,
跟我講一下感想。
導遊說毛爺爺是土龍,
五行缺水,
所以他的名字,
住的地方都有水。
導遊說了一大堆傳奇,
總結他們毛爺爺其實是神,
你覺得呢?ヾ(^__^)ノ

天安門廣場
人山人海水洩不通黑壓壓的可怕人群...

怎樣? 毛爺爺有在看你嗎? XD
我懷疑他的照片有被photoshop過 = =+

故宮。
看到人沒有...?!!!
很多很多很多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得了人潮恐懼症。

看!! 那不是沙兒嗎?! *指

故宮的靠山。

終於出去啦~

故宮的後面有個靠山,
名為景山(沙兒提供)
是為風水製造的巨大假山。
靠山上有座廟叫觀廟亭(沙兒提供)
我沒去看那尊佛像所以我也不知道那是怎樣的佛,
但是只要背對著佛像,
就能觀看到整個北京的全景,
從上往下看可以看到故宮所有的金黃色屋頂,
山上吹大風超級涼爽,
呆在那裡發呆十分開心。
故宮坐北朝南,
從景山的南到北是中國的龍脈,
中國領導人都住那裡附近。
明朝末代皇帝是在那座假山山腳的某棵樹上吊死的,
而且他死之前也命令他的皇后妃子在那裡上吊,
真是…

明朝皇帝自掛東南枝

這個樓梯爬起來有一點點吃力 =w= <<老人

故宮全景+大風=讚啦~!!

龍脈的後面。

這應該是梅花 *O*

這應該就是梅花 *O*

這是桃花 *O*

北京奧運讓我們知道有個鳥巢。
但鳥巢隔壁有個方塊的藍色建築,
叫水立方。
這棟建築是所有奧運的水上比賽進行場所,
它方形的意境是中國的風水天圓地方,
所以鳥巢為圓,
水立方為方。
在這兩個建築物之間有個超大的廣場,
廣場上有很多小販,
專賣一些小玩意兒和奧運紀念品。
廣場上很多人在放一種風箏,
一條線上繫滿了風箏,
少則六只風箏,
多則二十個風箏,
風大的時候很是美麗。

鳥巢

水立方

風箏~

奧運吉祥物的風箏

風向一致的時候,
多漂亮啊XD

壯觀的風箏陣?XD

本來不想提長城的,
畢竟誰不懂長城?!
但我來之前有個傢伙跟我說,
"長城是在北京的喔?!"
所以我還是提一提好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世界奇觀,
長城的壯觀當然是不容置疑的。
它建在高低不平的山上,
春天花開外加乾草的風景,
承托了其整體藝術美感和大氣,
讓無論視野的哪一個角度都成了一幅畫。
唯二美中不足的是,
人太多,
階梯太高。
以我這高度爬長城的居庸關,
每踩一級階梯,
我的腳是需要呈獻九十度才能踩上去的。
而它N數目的階梯,
我爬掉四分之三的時候,
每再爬十個梯就會坐下來喝水喘口氣,
真的是累得一塌糊塗。
我也倒承認我體力不好,
咱團有個跟我們聊得開的丘爺爺,
走得臉不紅(他黑,看不出有沒有臉紅)氣不喘,
讓我佩服不已。

春天~花會開~

從居庸關看得見的長城景像

最後幾階....我累了=A="

很長很長的長城~

我們逛了兩個類似金河廣場的地方。
一個叫雅秀街,
一個叫秀水街。
雖然我不懂它幹嗎取個醬子的名字,
可是這兩棟大樓賣的東西跟價錢實在是會讓你錢包開洞。
首先,
咱要知道中國這個地方,
是全世界便宜貨的原產地,
更是山寨的天國。
再說這兩個地方就是山寨王國的名勝地,
於是在這裡東西的價格,
就是比我們平常覺得便宜的東西,
在便宜一點的地方。
因為可以殺價,
這裡頭的東西都沒有標價。
我個人覺得這種時候,
你的臉和你講話的語氣就是最重要的。

沙兒說我砍價砍得真狠,
所以讓殺價高人我給你分析一下。
這裡的售貨員都會講幾句話:
"我是真心跟你交個朋友,
這價我給你最低的了。"
"這個價您給得實在太低了,
我們做不來啊"
就說這個交個朋友吧。
才那幾分鐘你交個P朋友,
要買便宜的東西才來這裡嘛。
再說我們是外國人,
貨的品質不好壞了也不能換的前提下,
當然是用最實惠的價錢把它幹掉才是上策。
所以別為了交朋友心軟了,
不然你會有一堆朋友,
一堆貴物品和空空的口袋。

除此之外他們還會說,
"你給我一個你能給的最高價錢,
能我就賣你了。"
這個是最大的陷阱,
跳下去就是死路。
有個當地的路人甲跟我聊天的時候,
提點我說這裡的東西都要砍價,
一個一百元的東西能以十元成交。
所以一砍就要砍最低的,
然後他說這話的時候,
就要認真考慮你是不是真喜歡這個東西,
然後跟他耗。
表現越沒興趣幾乎就越容易砍價,
要是你開的價他能夠接受,
等你開始走遠了他就會說:
"過來過來過來,
給你啦給你啦,
你這砍得真狠啊,
真是太厲害了。"
成功砍價了別太洋洋得意,
可能別人在買的時候價格還比你辛苦砍來更低一些。
但話說回來,
人家也是要做生意糊口的,
覺得值得又喜歡當然就別猶豫,
不然砍價砍了半天,
你開的價人家給你了你又不要,
那不是找碴嗎?!

北京有個很浪漫的大道,
叫世貿天階。
這裡據說拍過很出名的電影,
雖然我真忘了那電影叫什麼名字。
說它浪漫是因為,
它是一個有頂的廣場,
看起來像個長廊,
頂的天花板上有個長型超大的屏幕,
這個天花板屏幕叫天幕。
上面偶爾會有海底世界的畫面,
播放時配有音響,
晚上呆在這屏幕低下,
吹著涼風跟喜歡的人一起,
感覺身處海底世界。
更浪漫的是,
偶爾屏幕會開放給大眾,
傳簡訊過去傳達自己想說的話的話,
屏幕上就會顯示你的留言,
大家都會看到。
我看到屏幕上出現很多很有意思的留言,
有鼓勵的有表白的有惡搞的,
我懷疑我住附近的話就會常在那裡呆站,
等到頸酸了才走人。

簡訊留言們 XD

紅啊~

藍啊~XD

海底世界 *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