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5, 2012

北京 - 出發篇+氣候篇。

一點三十七分。
半夜一點三十七分。
我在飛機上聽著飛機提供我的日文歌曲,
隔壁笨笨的球在不甘寂寞的看戲,
而我的眼睛乾得快睜不開了,
於是開始想念平躺在床上舒服的感覺,
當然我有想你喔 XD
一點四十二分,
我決定睡一下吧,
之後就要過很操勞的一天了。
晚安。
(以上於飛機上筆)

北京第二國際機場的長城壁畫


六點多凌晨,
抵達北京二號國際機場。
這時候大家的臉特別好笑,
當然包括我的,
還有呆呆的沙兒的。
因為睡不好,
天氣冷,
洗刷完畢後,
咱帶著疲憊的心情,
出發了。

出發前沙兒查了一下當地氣溫。
春天嘛,
5度到14度左右,
有空還會刮風。
於是沒有長袖和大衣的他著急了,
搞得我也有點不安。
但我知道我這人又怕冷又怕熱,
再加上數次的旅遊經驗,
我準備了一堆可以穿搭混用的衣服,
保證我能夠在冷的時候多加一件就沒事,
熱的時候脫掉一件就沒事。

第一天街上比較光禿禿的樹

事實證明經驗勝於看天氣預報。
在北京的第一天下飛機時的溫度是五度,
下飛機前往機場時還刮大風,
冷得要命。
路上的樹木光禿禿的,
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春天。
第二天以後天氣就開始暖和了,
開始看到有發芽的樹木,
也看到有盛開的蘭花樹跟桃花樹,
連梅花樹也開始盛開了,
很是漂亮。
中午的時候就很厲害了,
只要是沒有雲或風的時候,
它的溫度大概就像我們早上十點多,
太阳猛烈兼有點熱,
我們那些穿大衣的全開始脫,
穿單層厚毛衣的比較倒霉,
帶著重大衣的也倒霉。
當然,
我是很瀟灑自在的。

春風吹的時候特別舒服。
雖然北京天氣特乾燥,
但風吹的時候哇有夠力涼爽的。
感覺像在雲頂高原那樣,
雖然身邊都是古跡。
到第四天的時候,
溫度已經開始升到最高溫25度,
已經是普通咱逛那些,
'人多到有點熱的超市'那樣的感覺了。
而且太阳晒的時候特熱,
怕熱的大家一晒就開始打傘戴帽,
寬衣解帶,
很像在變裝。

後來我才發現,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初春。
花朵迅速盛開的景觀讓我嘖嘖稱奇,
但天氣變幻無常,
偶爾涼風習習,
偶爾大太阳,
我在離開北京前三天上唇乾裂,
最後一天還莫名的喉嚨痛,
真是不敵乾燥的天氣啊。
天氣的變化雖然容易生病,
但只要抓好變裝的訣竅就可以舒舒服服度過了。

後來看到盛開的玉蘭花
啊~春天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