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2, 2010

很霹雳的一天。

我究竟等这一天等了多少个星期,
我已经数算不清了。
自上一次评论课以后,
我们就宣告延长我们的计划,
然后配合新学年的晚辈们一同争霸天下。
这种道理就是原本一飞冲天,
跑在非常前段,
眼看即将过了半段路线的时候,
突然觉得累了,
于是在原地踏步歇息,
直到后面来了一大群人蜂拥而上时,
再开始启程,
与一大群人拼个你死我活,
再次努力随着大众的脚步冲向终点。

我个人是挺反对的,
其实。
因为我觉得本来就在前头了,
何不绞尽全力向前?
哪怕在终点处已经累得躺下来了,
还是比远远在后的家伙们更快更轻松,
说不定睡死了起床后,
还是可以再等大伙儿慢慢走到终点,
一定比已经累垮,
爬向终点的大伙来得潇洒。
可是,
我说了那么多,
也是于事无补的。
因为我的能力真的很有限。
就这么说吧,
我已经到半路了。
可是我只有蜗牛般的速度,
跟后面飞奔而来的快马比起来,
根本就是螳螂挡车,
要胜过他们根本就是难事。



好,
我说了那么多,
我今天的重点来了。
就在等待了那么长一段时间后,
我日等夜盼的评论课,
就在今天。
然后更巧的是,
我的日文考试也是今天。
我为此忐忑了很久,
昨天晚上甚至头痛欲裂,
痛到需要服止痛药才能勉强睡得着。
今天早上起了个大早,
因为某人搞错巴杀周表,
连续两天都扑了个空,
家里的菜就快没了,
七点半大早被逼起床的我,
终于买得成所需的了。

眼看我的帅车快没油了,
我就顺道去打油。
可能是因为没睡好的关系,
找到适合左边油缸的站我就泊过去了。
然后付了钱以后,
回来一看,
只有一个晴天霹雳的打油管:
RON 97。
我的钱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而,
这还是小事。
我因为昨晚的难眠,
再加上今天早起,
整个人累到没办法用言语形容。
再加上长途驾车抵达大学,
前往课室的途中,
我接到一通非常霹雳的电话。
那是我的组长打给我的。
"教授说今天没有课。"
晴天霹雳。
那好,
没关系。
反正我经常被教授放飞机,
也好给我回去睡觉,
养足精神准备今天的考试。
我就驾我的帅车,
泊到我平时都会泊的位子,
然后回去大学的公寓,
呼呼大睡。

等我精神饱满,
体力充足,
考试内容准备妥当以后,
我就走向我的帅车,
然后又是一次晴天霹雳。
我的帅车被CLAMP了。
那个香蕉黄的小轮锁让我恨得咬牙切齿,
因为要它离开我的帅车就必须付50马币。
我的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没办法,
赶时间考试要紧,
我匆匆忙忙跑到课室,
还好准时,
可是我的心情复杂,
说穿了是非常差。
于是我努力看我的笔记,
在自己终于冷静下来,
信心十足可以应付考试的时候,
有一位同学走出课室。
待他回来的那五分钟时,
我才好奇为什么教授还没有来发考卷?
然后他走进来,
说考试将在假期后补考,
教授现在人在医院。
我.............

我今天到底回来大学干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