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0, 2014

日本漫畫家倉田芳美老師的工作室。

This Is 倉田芳美老師。

*此帖重圖,
網速緩慢者請耐心等待
這一期的漫畫王有提到老師來我們工作室的報導。
(看到右手邊老師的臉麼?XD)

其實老師在我進公司前的一個月來過馬來西亞,
但是由於我和老師擦身而過,
所以在小學館的的時候,
我沒能認出倉田老師。

對我來說,
倉田老師是個非常和藹的長輩兼老師。
雖然想用慈祥來形容老師,
不過老師染了一頭青髪,
充滿時髦又俏皮的感覺讓我覺得慈祥這詞有些不夠貼切。
由於語言不通,
我沒辦法和老師好好閒聊一番,
只能用傻笑來對老師表達我的感激。

在出發前往日本前,
怡廷已經告訴我們說,
參觀完小學館以後,
我們將會參觀倉田老師的工作室。
不過我沒料到,
原來老師的工作室離小學館那麼遠。
我們隨著倉田老師步行搭車搭電車步行搭車步行...
(實際上我已經不太肯定我說的步驟是不是正確的,
只依稀記得經過非常繁華而且非常可能因為被人群衝散而迷路的新宿,
然後走到膝蓋有一點點痛的時候,
到了相模大野站的大商場。)
這個時候天色已開始暗下來,
(不過其實才大概下午5點多而已...)

新宿站,
證明我曾到此以遊。

邊等車邊賣萌的俊雄和阿森。

左起,倉田老師,笑得非常開心的福田小姐,怡廷,家輝,Wilson,Kino,clowx。

還有這群不認真(?)的人。

相模大野站。

相信我,
這個時候大概才下午六點多而已。

商場前非常漂亮的聖誕樹 *O*

老師帶我們去文具部讓大家大開眼界,
一群瘋狂的鄉巴佬便開始了驚嘆的旅程。
雖然我也是鄉巴佬之一,
不過上一次我去日本的時候,
我已經看過這些非常厲害的漫畫文具了,
比較值得驚嘆的是在這短短幾年時間,
這些文具居然降了將近三分之二的價錢。
以一疊A4(40枚入)漫畫原稿紙的價錢來說,
2006年我到日本大阪的時候,
這樣一疊原稿紙最便宜的大概馬幣20~25,
比馬來西亞紀伊國屋書店裡的馬幣30~35一疊便宜了一些。
這回我看價錢的時候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最便宜居然才約馬幣9令吉,
在大夥還在為網點和G筆震撼的時候,
我蹲在原稿紙區一直鑽研為什麼它會那麼便宜...
(而且全部Made in Japan,
不是開玩笑!!!)
後來我從鑽研它的價錢變成考慮要買多少疊回家的時候,
怡廷小聲地對我們說,
倉田老師說我們想買什麼就儘管買,
他送給我們。

哪尼?!
老師,
您讓我們有機會參觀小學館,
帶我們去看文具,
等下我們還要去您的工作室,
您居然還要送我們文具?!
這下我們壓力大了,
所謂無功不受祿,
我們此時此刻千萬不可以貪心,
大夥開始悄悄把自己手上最貴的東西放回原處,
而我則悄悄把手上三疊原稿紙放回原處...
結果居然被老師發現了!!!
老師拿著滿滿一籃和我一樣放回原位計畫失敗的文具,
把我正要放回原位的原稿紙放到籃子裡,
並繼續抽多幾份不同的原稿紙,
怡廷翻譯說那些是老師推薦好用的原稿紙,
我一邊看一邊汗顏...
最後就變成有個這樣達謝禮的官方大合照。


買了文具以後,
我們便搭巴士正式出發到老師的工作室。
倉田老師的工作室坐落在類似我們所謂的小型公寓裡,
空間老實說真的不大,
不過2006年到日本的時候,
導遊說東京一個只夠放一張床一張桌子和一個冰箱的房間,
(約六~八個榻榻米大)
租金大約馬幣7千~8千,
若以這個價碼計算,
老師的租金恐怕需要1~2倍以上,
日本的房價可是非常恐怖的。
對那麼一個小小的工作室來說,
我們人數說實在的真的是特別多,
(連同倉田老師,福田小姐,還有兩個助理一塊算進去,
一共19個人!!!)
那麼多人擠進倉天老師的工作室,
發生了很多很爆笑的事。

老師的車*O*
上面有怡廷的'女僕啦布啦布XD

*這回我忘了拍下漫畫王166期漫畫王,
大家從這裡勉強讀讀看吧XD"
原圖請按這裡

我是最後第三個人進入老師工作室的人,
尾隨我的是美錦和關門的倉田老師。
在玄關看到大家的鞋子整齊的排在玄關的時候,
我真的很努力忍住笑意,
尤其看到正在懊惱鞋子應該放哪裡的美錦,
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這種景觀可不是普通人可以看到的!

玄關的彩色鞋子。

進入老師的工作室以後,
我跟在大隊後面緩緩前進,
從門口慢慢前進,
最後到休息室,
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擠進了休息室。
大部分是把來自小學館的手信留在休息室裡,
有的則是為了不打擾老師的助理們而躲進了休息室,
全部人擠在休息室里的樣子也是很搞笑的。
當大家離開了休息室,
開始在老師的工作室觀摩的時候,
我就溜進休息室,
放下背包、脫外套脫圍巾,
終於完全放鬆,
我就開始像尋寶人鄉巴佬一樣,
四處鑽到處走,
在不碰到任何東西的情況下,
一直拍照一直拍照一直拍照一直拍照,
鑽進正在畫背景的助理先生旁邊,
鑽進福田小姐的座位,
我覺得大家應該覺得我根本就是只猴子。
(還好我們漫畫部的大家拍照都不喜歡拍人,
不然應該會一直拍到我的殘影)

非常認真又友善的助理先生。
這張照片有Vezill在漫畫王中所說的照片...

非常厲害的助理先生。

你看,
老師真的是染青髮,
沒騙你。

看呆了的Kino XD

老師的彩色手稿....
真的非常漂亮!!!!!





這是倉田老師的位子XD 

原稿旁的參考資料和試筆的廢紙和我的工作台有一點點像
(拼命攀關係XD)

老師的單行本,
味いちもんめ

和我一樣正在努力把眼前的夢境拍成現實的美錦。

這是老師工作室裡的休息室,
還有Redcode和張家輝裝模作樣帥氣的樣子。

最後我玩累了,
躲回休息室裡靠近門口探頭外望,
此時怡廷和張家輝在跟倉田老師的聊天。
我很認真的聽著他們聊的話題,
真的很認真!
不過我的眼神飄到了老師的網點架,
在不敢碰的情況下,
很用力的看成疊網點稍微露出來的邊緣,
努力的猜測這名專業的漫畫家一般用什麼網點。
然後,
倉田老師就伸手過來,
抽了很多張網點,
然後交給怡廷說要送給我們。
怡廷和家輝都被老師嚇到了,
我則非常厚顏無恥的受寵若驚。
"老師說因為這些網點他也沒用到,
所以送給我們。"怡廷一邊把網點交給我一邊說。
"你這個小偷!"張家輝誣賴我說。
"どロボ猫!"怡廷翻譯家輝誹謗我的話給老師,
(字面上是"偷東西的小貓",
不過日文是如此形容小偷的。)
老師笑了。
雖然被誣賴說是因為我才坑到這些網點,
不過我很榮幸能夠承擔這樣的罪名。


我真的是很認真的*__*

這就是老師抽網點的架子XD

這些就是倉田老師送的網點,
現在它們還真都在我家,
彷彿歸我所有。

最後大家在老師的工作室的大合照。

離開工作室以後,
大概晚上八點。
老師居然帶我們去吃高級日本料理,
而且是老師請客!!!
(盡情的羨慕我們吧!!!!)
所以最後,
我就用用餐前的照片來結束這帖吧~

在日本吃日本高級料理,
大家就會變成很想拼命拍照,
結果畫面就變成這樣 lllOrz

*特別感謝提供部份照片的美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