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0, 2011

猜故事。

她在哭泣。
他就是不懂,
他什么都没做,
她却一直在哭一直在哭。
他无声的等待,
等待她会平息心情好好跟自己谈谈,
她却开始收拾行李,
带着她与自己的合照,
准备离开了。
于是他开始慌了,
开始打开嗓子解释,
可是她就是不听,
在关上门之前,
她看了他一眼,
带着行李,
眼泪汪汪地关上了门。

他心痛又无奈地倚靠在门,
想了一会儿,
决定不顾一切追出去,
拦阻她离开是此时最重要的事。
等到他看到她时,
她已经拦了一辆的士。
他冲向前,
她无情地坐上车,
不给他拦阻她的机会,
的士就这样开走了。
他努力地追,
努力地追...
却没有发现,
自己早已经失去倒影,
失去影响大自然的能力,
失去自然生态应该拥有的一切。
她带着行李,
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走,
突然想起那时候发生的事。
对了,
那时候他们正在打枪银行,
然后...然后呢?
在把一切想起来以前,
她倒在路边,
昏了过去。


=======================================================

来来往往的路人,
看到她昏倒在路旁的身影。
这时候,
她来到了梦中。
这梦好奇怪,
跟他在一起的身影是自己,
可是样貌却不是自己。
也许,
自从跟他在一起以后,
自己已经不是以前的自己了。
他们一直都躲躲藏藏地,
她走过的路,
想必他也经历过类似的事。
虽然害怕,
可是她一直都在壮胆,
努力地面对一切。
就是等待,
等待他有一天会来接她,
让她成为他的新娘。


=======================================================

那一天,
他们步上礼堂,
很多人为他们祝福喝彩,
他们感到非常幸福。
离开了神圣的教堂,
他们乘着婚礼的车,
来到了一家银行。
他们最喜欢做的就是用着枪械,
恐吓在场的人们,
看着他们为了生命放弃钱财,
让他们觉得非常充实。
当然,
这样的行为是有代价的,
他们变成了通缉犯。
于是他们逃,
也为了自己的生命拼命地逃。
结果是如何,
他们都无所谓了,
只要深爱着对方,
永远在一起,
死而无憾。

=======================================================

虽然(算是)过时了,
可是话说,
我一直都在揣摩这三支MV,
导演所要表达的故事。
对我来说,
毕竟我算是电影系的,
这种带有故事性的音乐影象,
我非搞懂不可!!!
(自己找借口推辞自己的无聊度XD)
不过啊,
我无聊时最喜欢的就是欣赏这些音乐录像,
所以这也...是我乱乱猜的啦XD

看过了那么多次,
我个人揣摩着,
男主角在 Last Angel 的MV里,
因为抢劫银行,
已经被警察射死了。
所以在 Love Song 里,
他在镜子里没有倒影,
经过水并没有溅起水花。
Ayu 哭得很伤心,
男主角怎么都无法将她挽回,
因为她已经看不见他了。
而在 Last Angel 里,
我猜想 Ayu 的昏倒也可能已经死亡了吧,
所以才能与男主角重逢,
而且是穿着婚纱。
最难懂的是 Last Angel 的MV,
不但跟歌词没有关联,
而且另一位女演员的作用非常悬疑,
那昏暗的画面(们)都让人猜不透。
所以....我胡乱猜一通啦 XD

有其他的意见和观察的朋友,
请告诉我这个头脑简单却好奇心旺盛的人 =w=

===================================================

在此顺便分享一下安室奈美惠的新作,
收录在Checkmate 专辑里。
这几支MV拍得真是美啊~
(安室就是美.....TT___TT
不愧是我人生第一个认为‘很美’的女艺人XD
我当时....才小学.... =w=)
官网提及CD+DVD 3990yen (约rm145) 咧.....
*存钱中................

#1 - 安室 ft 川畑 要 (CHEMISTRY)

Unusual - 安室 ft 山P(山下智久)

Make it Happen - 安室 ft After School(这是韩国团体哦~)

2 則留言:

  1. 那个 Last Angel 我还是看不明白呵呵!!!!!!!
    不过你说得好像有些道理!!!!!!

    回覆刪除
  2. 就是看不明白需要猜啊....=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