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1, 2011

地震啊。

是的,
地震啊。
看到新闻,
画面都好壮观。
像玩具那样,
一盆大水倒在某端,
接下来的水哗啦一下就把所有东西一起冲走,
充满废铁树木的大水,
就这样经过好多农田把之铲为废墟,
发电厂爆炸,
高楼大厦天花板倒塌,
桥下漂流着一大堆车子和货车,
要不是在新闻时段播出的,
我还可能以为这是电影特效呢。

新闻说这是日本140年来最大的地震,
一个大岛这样随便震一震,
周围的海就可以制造达到十米高的海啸,
十米耶十米!!!!!!!
这海啸也很拽,
就这样冲啊~
就影响到了亚洲大部分的国家,
连马来西亚沙巴的纳闽也拉了警报。
在旁看到我看着新闻,
妈妈忍不住说,
“这下世界又开始乱了,
日本关闭,
所有航路交通都会停止,
股市一定大跌。”
当然咯,
那么大的田就这样装满废铁耶...
先不说没农作物可收,
也不说一切需要从头再来,
要收拾那么大片被糟蹋的土地,
那需要花多少时间和金钱啊?
还要维修很多东西呢!!
真是绝对千万不可小看天灾,
威力太强大了=w=
在此祈祷大家平安无事。

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庆幸这8.4(?)级地震,
(是8.4吗?还是8.9?)
是发生在最常地震的国家日本?
换作是我们马来西亚,
我看死亡人数应该上千上万了。
毕竟由于日本经常发生地震,
当地人从小就学习了地震发生时应该怎么办,
日本的探测仪器都很先进,
建筑物的材质也比较轻盈且不易燃烧,
具有防火功用。
日本的工作效率也很高,
看到新闻镜头拍摄到的影像就感觉到,
在那里大家都很镇定,
纵使办公室的电脑屏幕一架一架倒下来摔在地上,
百货公司上架的货品一个接一个摔破,
也没有人尖叫狂喊,
大家动作迅速地躲到桌底下,
或是把重心放稳压好很可能摔下来的贵重物品,
这就是所谓的乱世见英雄?
如果我在现场,
可能我会胡乱大喊大叫,
胡乱跑胡乱撞,
然后不是被地震震到摔倒,
就是被天花板打到头然后晕倒,
再不然就是坐在车里连人带车被水冲走.....??!!!

说到地震,
这就让我想起多年前看过的日剧
《急诊室24小时》,
by 江口洋介和松岛菜菜子。
讲述大地震后各界人士所必须面对的苦难,
尤其是基本设施已经严重破坏的医院,
还有明明非常担心自己家里的状况,
却必须要尽责在当下照顾所有被送入医院灾民的医护人员们,
当中也有政治人物和医护人员面对地震时的故事与抉择。
另一部我没看过,
却被我爸妈赞不绝口的《唐山大地震》,
据说讲述一个母亲在地震时候,
被迫作出两个孩子中选择只救一个孩子的残酷抉择,
还有事后的故事。

这让我觉得,
神用不同的方式去祝福一个国家,
我们不是强国,
有时候自己也会骂一两句‘这国家真烂’,
不过只要拿天灾这事来比较,
马来西亚是很幸福的。
这种人生挑战,
虽然经历过就会深深体会人生,
会很懂得珍惜自己拥有的所有事物,
不过没有经历过这种苦难,
也许会比经历过更加幸福许多。

2 則留言:

  1. 中国这边在这之前也有一些天摇地动,
    真感叹日本网络还能运行啊!!!!
    希望大家都加油!!!!

    回覆刪除
  2. 是啊...大家要加油啊...
    *祷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