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6, 2011

失。

要过年咯~!!! XD
该庆幸自己还年轻,
所以充满期待地等待长辈们让我小小发财一番吗?
还是该想尽办法挑战那些久久不见的长辈们所发出来的问题?
过年对我来说,
其实没有比圣诞节重要,
而且我经常嫌弃它很麻烦,
因为爸爸妈妈会带我去很多他们的朋友家拜年,
我个人不是很会跟长辈打交道,
也许是小时候的阴影吧?
(童年阴影???!!!!)
那种华人特有的虚假笑容和客套,
在我看来在这种温馨的节日拿出来用,
实在是很讨人厌。

不过话说回来,
我倒是非常欣赏过年之前的那顿叫做团圆饭的东西。
我每一年的团圆饭都吃得很开心,
除了可以看到帅哥美女的堂哥堂姐堂弟堂妹们,
可以跟堂姐的女儿玩,
(且慢!!!堂姐的女儿应该不叫侄女吧?)
也可以享受一面用餐一面闲聊大家的近况。
不要小看这些近况,
在我看来很普通不过,
每天都在我的生活发生的事,
只要我跟大家随便提一下,
我可爱的亲戚们都会大惊小怪,
问很多我没有想过会被问到的问题。
不过我想我也跟他们一样,
他们提到的日常生活,
在我看来都很不可思议。
而且这些怪怪的话题不知怎么的,
平时可是不会有的,
只有团圆饭和清明节才会出现。

好吧,
长篇大论那么多,
还有一个星期多才过年呢。
不过既然要准备过年,
就要有华人的样子。

马来西亚麦当劳独有的发财汉堡包,
牛肉!!*_*
虽然吃这个并没有华人的样子,
不过只有过年才有这个,
所以还是决定把它干掉了XD

然后还有这个!!!!!
(我是在犯法吗? TTATT)
没有烟花不像过年啦..........

我很喜欢很喜欢烟花啊...
可是现在看到烟花会让我想起一个实现不了的约定。
我是不是很容易被骗?(笑)

噢噢噢!!!!!!!!
还有就是前天寄出去的这个!!!!!!
已经有人今天收到了哦!!!!!
(怎么那么快-.-")

看起来像喜帖-.-? 

蒋蒋~ 邮差叔叔的效率提高了=O
不过邮费也贵了= ="

空运寄去美国和加拿大要rm 1.55,
英国要 rm1.50,
日本和澳洲要 rm 1.45,
中港台要 rm1.40,
新加坡要rm 0.90 -.-
本地平时要rm 0.60 ~ rm 0.80,
现在过年特别优惠 rm0.50....
寄寄下rm25+ 就这样没了.....*震惊!!!!!
不过因为日子过得很无聊,
所以这样消耗金钱应该有一点意义吧?
(祈求收到的人不要当垃圾拿去环保就偷笑了)

= 题外话 =
我还在深深地思考着,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到底是要用什么方法去肯定?
有时候设法谅解之后,
却带来许多的不解,
然后越来越不了解的结果,
就是再也不会去了解。
等到哪一天,
这朝思暮想的诚实答案出现的时候,
时机已经过了,
知不知道也就无所谓了。
不明白我想说什么? (笑)


比如说...
很信任的人说了谎。
谅解对方说谎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于是不解那是什么需要用到欺骗的难言之隐,
然后下一次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就再也不去多问,
也就越来越不了解。


其实,
初衷不是好的吗?
怎么到最后好像自己侵犯了别人的隐私,
怎么到最后最不谅解的人是自己?
也许信任感需要用时间来断定。
认识对方越多,
互相了解的时间越久,
留下来的就是越多的信任。
是这样吗?
所以不认识我的你,
还会相信我吗?


= 认识我的,不认识我 =

7 則留言:

  1. 喜歡你的省思,
    很有意思~

    煙花放出來,
    不怕被逮捕?! XD

    那是自製的賀年卡嗎??
    好用心,
    想當年我也有做過這檔事~

    回覆刪除
  2. 那种小小的烟花.....
    应该不会被逮捕吧?!(惊)

    呵呵...嗯,自制的。
    你想当年是啥时候的事啊?OAO

    回覆刪除
  3. 我觉得时间可以让你看到那个人是否值得你的信任。也要看某些人是如何交朋友。有些是开始就不信任你,然后慢慢磨练出一个很棒的友情。一些是开始就相信你,然后慢慢看到真面目。 我应该是第二种的。
    (真的是在讲废话了,抱歉)

    还有,邮寄费用好便宜。£5就搞定了。T^T

    回覆刪除
  4. 真面目有时候也是一种可信任点?
    至少你知道哪些事他绝对不会做,
    哪些会是他做的?

    £5是马币多少=O!!

    回覆刪除
  5. 是的。是看对象是谁。多数的人是在认识了一段时间才可以看到他的为人等等。那时不就可以看到他人的真面目是否可以相信了吗?

    £5就是你的RM25. 大概拉。我是x5的。我寄东西可以花上£10.

    回覆刪除
  6. 还有一项比较麻烦的:人是会变的~
    有些一开始跟到最后的人格根本不一样,
    可是那也是他啊...
    所以那时候以为改变的对方才是他的真面目,
    觉得'上当了'的自己可能也不能相信?
    (哎人怎么那么麻烦捏...XD)

    哇~!!
    邮寄要rm25 =O!!!!!
    很贵捏....(汗)
    还是我寄给你比较容易,
    rm1.55 就可以了XD

    回覆刪除
  7. 我也收到了!!!!
    不想被了解当然就不会被了解,人需要不停地被了解是因为人都会因为了解而改变。好复杂却又好简单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