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3, 2011

励。

所以
你们该彼此劝勉,
互相建立,
正如你们素常所行的。

帖撒罗尼迦前书 5:11

2011 年第一个安息日,
我在疲惫的状态下,
听到让人为之一振的讯息。
于是我想向各位分享。

这是牧师跟我们说的,
也是现今许多商业家和哲学家,
在提到如何成功的时候,
所会应用到的道理。
殊不知有一本很久很久以前的书,
早就提到此事。
圣经约伯记12:7说,
你且问走兽,
走兽必指教你;
又问空中的飞鸟,
飞鸟必告诉你;


看看这些加拿大雁,
当冬天降至,
它们就如此飞行,
前往比较温暖的南方。
飞行时,
呈现一个英文字的V型。
专家说,
这样飞行,
会让空气产生一股气流,
让整队的飞鸟直接被气流托起,
让它们能够轻易的飞起来。
带领的雁,
非常关键也非常艰辛,
通常因为受到最大的风阻,
其羽毛容易脱落。
(全场爆笑,
因为我们的牧师很少头发XD)
因此当它觉得累了,
就会飞到稍微后一些,
让后面的雁代替它成为领袖,
继续带领大家飞行。
当任何一只雁脱队时,
那只雁会因为受到无比的阻力而急忙归队。
后面的雁经常发出鸣叫,
鼓励前面正在努力飞行的雁。
当其中一只雁受伤了,
病了不能再飞行而脱队时,
会有另两只雁脱队保护这只雁。

人不如雁么?
这雁懂得利用气流,
懂得与同样目标的同志一同飞行,
懂得带领同伴,
懂得互相扶持彼此,
懂得鼓励同伴,
懂得在同伴脆弱的时候保护同伴。
我们该彼此劝勉,
互相建立,
圣经是如此教导我们的,
我们要向飞鸟学习。

还有另一个故事,
不知道是哪国的寓言,
一共有几个版本,
在此我就只提两个。

版本一,
有两只青蛙,
在田里无聊了,
于是到农场的小屋找乐子。
它们发现一盆盛有半桶白色水的盆,
它们不知道那是牛奶。
这两只青蛙贪玩,
于是跳了进去游水。
玩累了,
却因为脚碰不到底,
也碰不到盆口,
出不去了。
其中一只青蛙就非常沮丧,
惨了完了没了,
咱们死定了。
另一只青蛙就不气馁,
拼命挣扎,
只要还有一口气在,
就一定能够出去!!
于是它拼命游,
拼命踢白水,
结果牛奶变成了牛油,
它终于跳出去了。

版本二,
有三只青蛙,
在田里无聊了,

于是到农场的小屋找乐子。
它们发现一盆盛有半桶白色水的盆,
它们不知道那是牛奶。
其中两只非常贪玩,
跳入盆里游泳,
剩下一只胆小鬼就在盆口,
不敢跳进去。
结果这两只盆里的青蛙困在盆里,
出不去了。
盆口上的青蛙就说了,
你看,
我叫你们不要去,
现在完了!!!
你们跳不出来的,
死定了!!!
其中一只青蛙就非常沮丧,
是啊,
惨了完了没了,
咱们死定了。
另一只青蛙就不气馁,
拼命挣扎,
拼命游,
拼命踢白水,
结果牛奶变成了牛油,
它终于跳出去了。
这只盆口上的青蛙就非常惊讶,
哎我说你肯定跳不出来,
你怎么就没反应,
那么坚强那么努力啊?
成功跳出来的青蛙原来是聋子,
它说,
我看到你跟我比手划脚,
你在鼓励我,
拼命叫我跳出来!!!
真是谢谢你!!!
结果得救的,
是那个听不见的,
听得见的,
死了。

这两个故事,
我想不必我多作解释,
大家也应该得以领悟其中的含义。
生活上何必说那些不鼓励,
不造就的话呢?
人都有沮丧气馁的时候,
这个时候如果不鼓励不劝慰,
那我认为默默在旁,
会比说出消极的话更为适合。

Oh Yeah~
有没有被启发到?XD

神はそのひとり子を賜わったほどに、
この世を愛して下さった、
そのは御子を信じる者がひとりも滅びないて、
永遠の命を得るためてある。

1 則留言:

  1. 圣经就是这些精髓凑在一起的大精髓,真是伟大的神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