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0, 2011

愧。

我想起前些日子,
我大言不愧地说我一定要早睡,
结果我看着我这个星期的作息,
真的是破功了,
破得很惨烈。
其中的原因有很多,
不过我这让我发现人生的某个现象。
(讲到好像很认真...?)

与其说是个现象,
倒不如说是个定律。
人生没有起起伏伏可真是无聊得紧,
我上个星期就体会到了,
透彻心扉的无聊。
与其说是无聊,
其实也可以说是因为,
我的本性很懒。
当没有事情找上我的时候,
我就百般无聊躺在家里某个角落,
睡不着又不想起来,
头脑一直在寻找没事做的理由,
然后想着有什么是可以做的,
列出了一大堆应该做的事,
然后还是躺着,
不想做=.="
(你皮痒是吗?!)

不过无聊起来真不是人。
想完了可以做的事情以后,
就开始想可以想的事情。
就这样想起一些之前解不开的谜,
还有一些想问的事。
于是头上出现一个灯泡,
*BLING! 亮了。
有事情可以做了!!
去问个清楚吧!
也就这样自己自找麻烦,
发现到了不应该发现的事实,
然后自己在懊恼,
怎么又去自寻烦恼,
一直以来不都是因为这样,
而变得被动的吗?

不过很理智,
很快就振作的我,
(讲到如此潇洒?!)
就决定了。
既然无聊得那么夸张,
不如就忍一忍,
不无聊的事情就会排山倒海而来的啦!
我就这么忍了五天,
终于......
有趣的事情终于出现了,
而且果真排山倒海。
*双手叉腰,
非常自豪地大笑。
(这就是你发现的人生定律?!)

话说今天发生的两件事还比较有趣些,
其一就是打油的时候,
看到一个赝品。
噢噢我说赝品真是太失礼了,
我是说看到一个长得很像我的朋友的人。
他比我的朋友高,
皮肤比我的朋友白些,
没有戴眼镜,
所以推测视力比我的朋友好些,
除此之外,
我实在分辨不出他外表,
跟我的朋友有啥差别。
我驾车有个怪癖,
(其实我不觉得是怪癖啊...
可是每一个朋友坐我的车一定会问...)
就是我不穿鞋采油门/刹车。
有时候不幸运车子被太阳暴晒到踏板的时候,
那种感觉真的是....#@$%#$&

噢噢我离题了。
我想说,
因为我习惯不穿鞋驾车,
又刚巧我穿着布鞋,
所以我下车的时候随便套上鞋子就下去付钱了。
回到刚才的话题,
这位赝品长得很像我的朋友的先生,
在他付了钱轮到我的时候,
很好心地提醒我一句,
“靓女,鞋带松佐。”
还好声音也不像,
虽然我也不负众望当场傻眼。
(不负众望?????)

另一件事倒是比较在我的预料之内,
就是分手不久的死党,
又跟他的另一半复合了。
虽然在朋友群之中,
这种事情并不算是新鲜,
但是被第三者介入的爱情,
应该非常难受。
至少对于不忠这件事,
我个人没有办法那么轻易妥协。
把一个人当成了伴侣就要承担自己的选择,
如果三心两意的话应该先放下,
而不是两者兼有,
人不是东西,
爱情也不是交易。
也不是小孩子的纯情爱情游戏,
这责任应该要付得起才是。

但是说了那么多我自以为是的大道理,
其实只要当事人觉得没问题,
我也不太会介意他们之间发生什么事,
毕竟那是人家的事情,
当个听众听听人家怎么为自己的决定作出一个辩解,
也不会浪费自己太多时间。
再说既然是朋友,
想了解对方的状况,
想让对方了解自己的想法,
也是天经地义的。
我听着死党跟我谈起这件事的语气,
他似乎想让我知道更详细些?
而且还可以跟当事人当面对质??
既然我被允许探个究竟,
那我....
*搓拳魔掌.....

4 則留言:

  1. 最近我也很懒...可能天气也会有影响 ~

    回覆刪除
  2. 也许耶...不冷不热酱...
    茅塞顿开!!!XD

    回覆刪除
  3. 被第三者介入的爱情..........................
    唉...

    回覆刪除
  4. e6e6
    别难过,
    只要双方有心,
    事情一定能解决的。

    回覆刪除